烛九阴阳

我问心无愧,只是无法释怀
虾与屎不得入内,我还挺喜欢狗狗的

海与赛壬●下

注意事项:
点文 @夙梦三千 
剧情断裂式发展,不要关注逻辑。
文艺流氓海英×17岁零50000个月赛壬耀,对没错,我算错了,50000÷12约等于4167。10000÷12约等于833
角色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1-- 
     在亚瑟的眼前,是一抹红影。飘零着飞舞着,仿佛春风下最艳丽的牡丹。 
   他小时候曾在东方生活过一段时间,对那里的文化略知一二,因此知道如何欣赏这种艳丽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感。 
   和梦里一般,黑色与赤红交织成极度凄美的水墨画。一点花钿在额,螓首峨眉,国色天香,入目却只有触目惊心。 

   恍然间,分不清梦与现实。 

   王耀有时会扒着窗户,向远处看。亚瑟知道他在看什么。 
   耀冲着东方,他心里在想什么显而易见。 
     “想家了?”亚瑟走过来,拍了拍耀的肩膀。王耀穿着一身红纱,勾勒出单薄的腰身同时也镶嵌一层金边。上小海妖低着头,哼哼了两声,小声说是。 
     现在是破晓,刚刚初生的太阳透过云层照射进大气层,刺得亚瑟睁不开眼,但王耀因为非人的瞳孔,仍旧瞪大着眼睛看向朝阳。 
     话说,他为什么就瞅准自己了呢?亚瑟轻轻捋着王耀那一头丝滑的黑色长发,就因为那件乌龙事件?不至于吧。 
     想着,耀突然回过头,一双金色鹰眼定定的看着他。耀的一切都是异常甜软的,除了这种状态下的眼睛,让亚瑟有种自己被穿透了的感觉。 
     无端的,心里升起了惶恐。 
     那种锐利的目光没持续多久,就被王耀那一声美滋滋的轻笑打断了。 
     小海妖往前一倾,埋进亚瑟的怀里,脑袋在里边拱来拱去:“亚瑟!我好像已经找到如何唱好歌的诀窍啦!” 
     “到时候,我就会成年,就能成亲了,成亲了!” 
     “对了,你们人类都会提前把戒指给对方,我也有!给!”说着,献宝似的递给亚瑟一个东西――亚瑟定睛一看,是一片羽毛环成了圈。 
     啊真是,亚瑟无奈地笑了笑,并未收下那枚“戒指”,那会让他感觉不自在。于是手不自觉的抬起,揽住耀的后肩,弯腰,另一只手绕到那双纤细的软软的腿,一用力将王耀横抱起来。 
     王耀先是惊呼一声,继而双手就环到了海盗的脖颈上。 
     他真开心啊!他活了17年零50000个月,都从没有这样开心过!像是这种,意料之外的失而复得,让他不禁怀疑上天是否为他开了专行通道。 
     亚瑟将王耀抱起来后转了一圈,带着小海妖一袭红衣随着飘起来,像是绽放的牡丹。 
     说实话,对于亚瑟来说,王耀在各个方面都很符合他的标准,无论是性格还是外貌,就算是性别这回事,也完全没关系。反正,作为大英gay兰的一员,性向这茬,压根不算问题。 
      但这是只赛壬啊。 
      不是人类不说,他可是海盗们的天敌!更何况,自己的身份,如果他们追究起来的话……… 
      转了几圈后,亚瑟抱着王耀,站在房间的中间。王耀本来就没长成成年的样子,十分小巧,抱着他也丝毫不吃力。 
      “哎,耀…”亚瑟把王耀往上颠了颠,看向那张明丽的小脸,后者满脸欣喜,睁大眼望向自己魂牵梦索的人,“你……到底喜欢我那?” 
      与其继续纠结,还不如问清自己心中的疑虑。 
    “啊,这个嘛…”王耀眨了眨眼睛,脸又红了,于是埋下脸,小心的对手指:“我喜欢…你对我很温柔嘛,你明明对手下或者你的朋友都不会通融,但对我就很好!” 
   ????谁?温柔?我么!? 
   哎呀,如果是以往那些被他挖眼睛敲头骨砍头丢海里的人听到这些,包括脸亚瑟自己,都会怀疑,你是不是唱歌太难听震到脑子了? 
   “喂,我可不温柔的,”亚瑟空不开双手,于是便低头在王耀脸上轻轻啃了一口:“说实话!” 
   “诶呦!”小海妖哼唧了一声,满脸嗔怪:“你怎么咬人?!” 
   “我两只手都占着,”亚瑟无奈地耸耸肩,表示自己很无辜,“不然怎样?把你扔地上?” 
    耀忽然愣住了,懵懵懂懂的呆了半天,突然“啊!”的叫唤一声:“你你你…你干嘛一直抱着我!?” 
    啊,这样。一滴冷汗从亚瑟额角划过,这孩子反射弧忒长了。 
    “哎…哎呀,你别抱着了!累不累啊!” 
    亚瑟翻了个白眼,用力将王耀一抛又稳稳接住,这可不得了,吓得小海妖“嗷”的尖叫一声:“好吧,别怀疑你未婚夫的力气,ok?” 
    环住自己的手臂充满了力气,长期在海上航行和战斗,并未造就出健美先生那样夸张的肌肉,但大臂上隔着布料都能看出隆起的强劲,却稳健而满是男性的攻击性。 
    跟“那时候”不一样啊,那时狼狈不堪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 
   王耀在惊恐之余,心里又像灌了蜜一样甜。 
   你已经记不清了吧?没关系,会告诉你的,等你知道时一定会又惊又喜吧? 

   “瞧瞧你,这就吓到了,嗯?”亚瑟凑近王耀,凑近那张吓得通红的小脸:“还有,你这细胳膊细腿的,到时候小心吃不消啊。” 
   “欸?”耀轻喘着平复心情,听到对方如此看不起自己,十分不忿:“这是省电模式!我的本体超厉害的!” 
   亚瑟压根没把他说的话当成是对方认真的,将小海妖放到地上:“哦是吗?怎么证明?” 
……… 
……… 
2-- 
   现在是在…几百?还是到上千英尺了? 
    亚瑟不知道,海平面上的英/国已经十分温暖,但这里,寒风刺骨。 
    “怎么样亚瑟!?我厉害吧!”王耀轻松的拍着翅膀,在空中灵活的像一尾鲤鱼。 
    “你……!你动作别太多!” 
    亚瑟才不会承认是自己怂了呢,这只是…只是……冷!对这里太冷了,冻得他发抖。 
    他也不知道王耀突然要跟他较真,一眨眼就变回原型,那个人首鸟身的赛壬。 
    这是他第一次正面面对王耀的本体,上次不算。他本来以为本尊状态下的赛壬应该和省电模式下的差不多,至少脸是这样的。 
   但并不尽然,他第一次见到王耀――这样充满灵性的,仿佛远古神迹般的模样。漆黑的长发翻了一倍,如墨泼洒,过于完美的面部线条几乎到了失真的程度,让他心里一时间只得赞美这神造物的奇迹。 
   这样的长相,怎么会被称为妖孽?恐怕自己是第一个正视赛壬们的人类吧。 
   当然下一秒亚瑟就不这么想了,王耀翻出一件皮袄给他套上,然后带着他,从窗户里一跃而下―― 
   “话说亚瑟,我刚刚带着你跳下去时,听到某人的惨叫声了!”王耀兴奋的满脸通红,与亚瑟形成鲜明对比,“是被吓到了吗?对不起哦!” 
   “我……没!我可是海盗船长啊喂!”亚瑟语气里颇有气急败坏的意味。 王耀又笑了,他挥动翅膀,感受着亚瑟的手臂紧紧环绕着自己的肩膀。 
   “抓稳了。”洁白华丽的羽翼轻松卷挟着风,“不过没关系,我飞的可好了,一定会接住你。” 
   亚瑟睁大眼,翡翠里出现了暖流。 
   ………天哪 
   背部的肌肉再次紧绷,赛壬带着海盗再度攀升。亚瑟突然觉得不那么冷了,大约是王耀用了什么魔法。现在绝对有数百英尺高了,下方的房屋建筑马车船舶都小得像绿豆,在朝阳下,一切静谧又充满生机。早早醒来的小鸟们在他们四周盘旋,好奇的唧唧啾啾着,打量这种由人于非人的奇怪风景。 
   哦,说起来,现在可是自己被背着呢。亚瑟无奈想着,还好这里是高空,不然丢人丢大发了。而且……亚瑟盯着小海妖细腻白皙的脖颈,有些心不在焉。你为什么不是人类呢?你要是人类就好了,就算你不愿意,我劫也要把你劫回家。 
  “亚瑟亚瑟!”  “嗯……嗯?” 
  王耀侧头,看向海盗被朝阳映亮的脸颊,刚刚看他脸色煞白,恐怕一件皮袄不足以抵挡寒风,于是自己又施了个法,现在脸色好多了。 
  “赛壬虽然是海妖,但是,我们属于天空。”王耀小声说道,压抑着幸福而激动的语调,“但……我愿意,为你留在身边。” 
  真的,能够再次见到他,就是无上幸福,别的,都无所谓。 
  “所以亚瑟,我会努力长大的,然后一起生活吧。” 
  有那么一刻,亚瑟的脑海里,真的就浮现那副场面:彼此牵着手,即便没有人为他们祝福,上天也能见证不变的誓言。 
  “好的,耀……我等你。”亚瑟将脸搁在王耀的肩膀上,轻轻摩擦着。 
  “啊……真的,太好了!我太开心了!”王耀突然又恢复了那种欢脱又精神的语气:“我要唱首歌庆祝一下!” 
  “!!!!???等等,不!別――” 
  “听我说――手牵手――跟我一――起走!!!把你一生交――给――我~~” 
………… 
  ―――――――――――――――――― 
  人人都听说著名的海盗船长,几乎囊括了四分之一个大西洋船王亚瑟·柯克兰,在上次出海时捡了个无比美貌的小美人回来。 
  有那么几个窥见到的人顿时对所有红灯区花柳巷的货色失去一切兴趣。 
  又有人听说,今天的柯克兰船长一整天都在床上没起来。 
  那些对他青睐仰慕的女士们产生了失望――难道他不·行? 
   实际上他是被自己捡回来的小海妖吓到导致从1200多英尺的高空掉下来,虽然又被稳稳接住但还是吓到腿软下不了床。 

   王耀(讨好)(抱着一碗莲子红枣粥):来,吃一口,啊―― 
   亚瑟:………啊。 
  
    3— 
    穷人们永远羡慕着皇室的奢华,安逸与权贵。 
    可是,无论在那里,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无论是那个时代,在每一个皇室成员过世时,一定会有一个真正爱他们的人为他们祈祷:愿你来生,千万莫生在帝王家。 
    没错,亚瑟喜爱海上的生活,但真正让他离开英/国王室,离开自己的家庭的愿意,不过是为了避免皇室纷争,为自己的大哥退一步而已。 
    傍晚,偌大的宫殿还未点灯。 
    一片漆黑。 
    “我再说一遍,我他妈才不稀罕这个破王位,”亚瑟双手环胸斜倚着宫墙,对于威廉的言辞十分不屑,“谁愿意在这个位置上发臭就谁来吧,” 
    威廉·柯克兰,这一代柯克兰家族中嫡长子,无论如何,都是未来王位的继承人,二弟斯科特·柯克兰已经去英/国西部参军,三弟帕德里科·柯克兰小时候曾受过腿伤,自然不会去竞争这个位子… 
    没错,亚瑟并非现任女王的侄子,而是他最小的亲儿子。 
    他从小就在海边长大,与船只和海洋有着特殊感情。在某次偷偷跑丢后,随着货船满世界游了一圈,颠沛流离后他仍对王室生活不屑一顾。 
   不想,更不敢。 
   威廉坐在侧位,冷冷看着转身离开的弟弟,笑了一声。 

    四月的大风将风帆鼓起,伴随着水手们兴奋而充满干劲的号子声,赛壬号出海了。 
    王耀高兴地嗷嗷叫,无论如何,海上的生活对他而言依旧是最熟悉也是最喜爱的,尤其是于亚瑟一块出海。 
    省电模式下的赛壬就是个弱鸡,什么忙都帮不了,但还是好奇的在船上跑来跑去,一会跟人家搬箱子,然后又跳到海里去抓鱼,一会又去帮忙拉帆绳,纯粹捣乱。搅和的海盗们头疼至极,但介于他们已经认定这是船长夫人,全都敢怒不敢言。 
    福罗维回头看了眼四处忙(整)碌(事)的小海妖,叹了口气,又转身走向船头。 
      在纤夫们的牵引下,赛壬号慢慢驶出港口,向着大西洋这个蕴藏无数宝藏的宝库驶去。而这位雄心勃勃的海盗船王正侧身靠着船舷,出生的太阳描摹着他的面部轮廓,并分成泾渭分明的明暗两边。 
      福罗维知道船长在忧虑什么,作为极少数知道亚瑟·柯克兰身份的人,这次外出必定有着更加不同的危险因素。 
      “船长……前几天,我听到口风……女王陛下有意提前退位。” 
    四周一派欢腾,满是船员们兴奋的呼喊和告别声,但在这里,气氛似乎凝固了。亚瑟的眉心紧紧颦簇着,十指交叉抵在额角。 
    “……是啊,毕竟…我的‘姑妈’已经上年纪了,况且,她有资格提前卸下令人不愉快工作。” 
    “可是……”福罗维回首看向堤岸,仿佛阳光照不到那个地方,“如果…” 
    “如果真有什么闪失我会自行解决,”亚瑟放下手,长叹一声:“你还不了解我出海的真正原因吗?更何况,到时候我不会连累兄弟们的,就麻烦你了。” 
   福罗维愣了一下,顿时吓得跪在地上:“不会的!我也担不起这个重任!我――” 
   “嗷嗷嗷啊!!” 
   “天哪!糟糕啊啊啊!” 
   “快救人!!” 
   “完…哦天哪!完了!” 
   亚瑟猛地被这动静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居然发现王耀被帆绳吊到了桅杆顶部!!! 
   哦操,头疼。 
   “你是怎么搞的!?”亚瑟示意福罗维待会再说,然后大步走到桅杆下,“你能不能不要捣乱!?” 
   “嗷――”王耀委屈至极的尖叫一声,“我没捣乱,我只是……啊啊!”又一阵风将空中吊着的小海妖吹得大幅度晃悠,引得众人惊恐的尖叫此起彼伏。 
   “好…好吧,你们!将船帆升起来,要稳!然后…我来…救这个小捣蛋鬼。” 

   4-- 
   这儿……是哪里? 
   哦,不知道也正常。 
   这里大概是没有地图标记的无名岛。 
   亚瑟不知道自己具体哪里疼,总之任何地方都疼。 
   失误了。 
   亚瑟用力捶了捶脑袋,让疼痛刺激自己的神经,好回忆起每一个细节。 
   船………被夺了,可恶,法尔可那个匹夫… 
   然后……没错,皇家海军…他们的上尉我见过……… 
   最后,啊…居然…… 
   双手死死扣住一块木头,用力大到那块木头不堪重负,崩然碎裂。 
   还有……他,怎么样了? 

   今天大概是亚瑟·柯克兰这辈子第二狼狈的时刻,仅次于小时候在远东海岸乞讨时那段时光。 
   法尔克并非威胁,而且在遇袭时完全没有轻敌,做好一切应对,自己的船员们勇猛异常,根本不至于会出差错… 
   如果不是…… 
  “法尔克那个混蛋!!我们的颜面尽失,船长失踪……兄弟们,回去报仇!!” 
   呵,福罗维,你也好意思这么说。 
   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亚瑟撑着膝盖另一手拽着藤条,勉强站起身。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必强求,属于的一定不能丢掉――这是他坚持了近三十年来一直的标杆。因此没必要在这里纠结过去的错误,首先自己还活着,那么就要保证自己生命延续下去。 
   他捡了一根树枝当作拐杖,用来分散腰部受伤肌肉的受力,一瘸一拐的向岸边走去。每走一步,腰间的疼痛就会翻上来攻击他的痛觉神经。 
   “我一定流血了,流的恐怕不少…”那个老东西下手倒是够狠...这不是好事,谁知道这个破岛上会有什么东西 
   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又往前行走了两步,就在一个小斜坡处那该死的充当破木头发出“咔!”的一声,失去一个支点让亚瑟身形一仄,摔倒在地就滚了下去。 
   “哦,God damn it!”真他妈狼狈之极,之极!起伏不平石块硌着肋间,的这下身上更疼了,好像有人拿着钉子不停的钉他的骨头。亚瑟忍住剧痛,支起半边身子,啐出嘴里的土,以及从嗓子眼里咯出的血。 
    “呵,如果这时遇到什么可怕的动物,我恐怕就…” 
    话音未落,亚瑟就被一阵“悉悉嗦嗦”的枝叶晃动声。之间一条足有三英尺的蛇,从树干上盘旋下来。 
    ……… 
    一条蛇没什么可怕,但这条蛇,从它三角形的头部判断,这是条毒蛇。 
    “哦,好吧,亚瑟·柯克兰,冷静,你不是它的猎物,它只是被惊到了而已。 
嗯对,冷静。”于是亚瑟轻轻吸了一口气,屏住呼吸,以降低自己的威胁性。 
    可惜天不遂人愿,亚瑟的判断没错,在他拼尽全力保持不动很久后,那条蛇终于吐了吐信子,绿色的头部微微抽动几下,有了离开的迹象,就在这时―― 
   “嘭!”的一声,一颗长得过重的果子从枝头脱落,重重砸在亚瑟脚边。在此之前,亚瑟的精神高度集中过久,已经让他几乎精神衰弱,而这种惊吓让他失声叫了出来―― 
   …… 
   …… 
   再回忆起来,只有快。 
   那条蛇像弹簧一样缩起来,迅速化为一道虚影。 
   以它们的进攻速度,0.28秒就能完成一次攻击,而麻痹神经的毒素会迅速扩散导致缺氧窒息或者重伤脊髓神经,一般10分钟左右就会致残。 
    足够快,但――还不够。 
    另一道虚影,带着撕裂空气而发出的爆鸣声,破空而来。 
    等亚瑟反应过来,那条毒蛇已经被利爪撕成碎片,而他的小海妖――剧烈的喘着粗气,满脸都是毒蛇飞溅的血点,那张仿若神造的脸几近扭曲。 
    而下一秒,小海妖回过头,睁着亮晶晶的金色的瞳仁望着自己,喜悦与幸福取代了疲劳与凶狠… 
    “亚瑟――!!” 
    怀里突然被暖烘烘的温度充满。王耀变成人形,扑进亚瑟的怀抱。 
    多天的寻找没有白费,耗费生命维持本尊状态也没有白费。当熟悉的手掌抚上自己后脑时,他甚至觉得,自己还可以再飞100圈。 
    “亚瑟…唔终于找到你了呜......”小海妖埋在自己衣襟里蹭着,含糊不清的念叨。 
    “真的,耀……你真是我的幸运啊…” 
    “不过你再用这么大力我腰上的伤会恶化的。” 
     小海妖一听,吓得立马放开手。 

5-- 
      王耀在混乱中始料未及,被从船上扔到了海里,与水面接触时产生的冲击直接令他昏了过去。 
     而后,在鱼儿们的指引下他找到了赛壬号,可那里已经空了。并非真的没有人,而是他要找的那个人不在了。 
     那这艘船跟空了有什么区别? 
     于是王耀没耽搁时间,他一转身变回本尊,扇着翅膀破海而出――去找他,亚瑟柯克兰。 
     赛壬们的视力远强于人类,可以看清数十英里外的场景,但寻找那个令自己魂牵梦索的人仍耗费了不少精力。一望无垠的大海想怪兽的血盆大口,把他吞掉了似的。没有目标方向,没有坐标,纯粹靠地毯式摸排。就在几分钟以前,他终于找到了他,也看到了危机――于是赛壬拼尽全力冲了过去。 
     “天哪…我到底是哪里值得你做到这份上啊……”亚瑟抱着因精力耗费巨大的而昏睡的王耀,喟然长叹。 
想想当初自己居然还想把他卖了,啊,真卖了你就在这个破岛上烂掉吧,活该!亚瑟·柯克兰你真是个混蛋! 
   好在,都没事了,亚瑟心想着。他还活着,还有这只小海妖。海盗船王或是王位谁爱当谁当去,这样就算一直呆在岛上也无所谓。 
    哦,我刚刚说什么来着?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5-- 
    远处海平线上冒出几个黑点。与普通船只不同,从小深谙船舶的亚瑟知道,其中一艘必定是军舰。 
    操,真他妈瞧得起我。 
    似乎也感受到了异象,王耀脸色微变,睁开了眼睛。入眼便是亚瑟严峻的神情。 
    “……耀,你还能飞么?”亚瑟低下头,轻声问道, 
   “欸?我…现在的话带不了你啊…” 
   “没关系,没关系……能飞就好,就好...”亚瑟庆幸的吐出一口气,向上帝致谢。他这幅样子将手足无措的小海妖吓到了, 
   “怎,怎么了亚…”“听着,耀。” 
   亚瑟伸出手指抵住耀的嘴唇,“有麻烦了,一会如果情况不对你就赶紧飞走!” 
   王耀一听,慌了,连滚带爬地爬起来:“不……不行!” 
   “别任性!耀!你不走我们一起死走了还能活下去一个!” 
   “不!亚瑟你听我说!!!”王耀一轱辘起身拽住亚瑟的衣领,声嘶力竭的喊道:“我是赛壬啊哪有那么容易死但你一碰就挂了怎么办!?” 
   “……你到底能不能飞?”亚瑟的脸黑如锅底。 
   “能,但是…我需要运转法力…那得花时间...” 
    真是个好孩子。亚瑟摸了摸赛壬的脑袋。可就在这时,一阵巨响传来―― 
   亚瑟抬头,眼前的景象震得说不出话来――只见,一团火光从远处飞来…炮弹!!!那群混蛋,想要赶尽杀绝!!他立刻抱起王耀,向前扑去避开火炮炸开后产生的碎石泥土。 
    “天哪!!”王耀的声音拔高的变调:“海神会震怒的!” 
    亚瑟啐了一口唾沫,小心的将耀放到地上的一堆树叶上,刚迈出几步,想了想,又折返回来,脱下外套给小海妖盖上。 
    “让你飞就赶紧飞,听话!!”扔下一句后亚瑟抽出佩刀,刚要转身,右手却又被轻轻捏住了。 
    亚瑟心急如焚,他焦躁的转过身,刚要发火,就感觉右手无名指上被系上了什么。 
   一片羽毛,很明显是耀刚拔的。他轻轻完成这个精细的动作,睁大眼,微笑着看向自己的未婚夫。 
   一切尽在不言。 
   亚瑟都明白。他提起刀,走向岸边。 
   走的过程中,传来“隆隆”的声响。 
   是要下雨了么?可远处没有积雨云啊… 
   6-- 
   自古,有需要就会有竞争,竞争无处不在,小到小朋友为争抢一块饼干而绊倒同伴,大到王位继承的血雨腥风。 
   很明显,亚瑟那种出类拔萃的判断力和指挥能力,连他的母亲都不止一次赞叹过。相较于他三个哥哥和两个弟弟,亚瑟·柯克兰无疑是最合适的继承人。 
   那么,竞争开始了。 
   “我可是听说,这座岛上,除了你,还有一只赛壬!”法尔克贪婪地舔舔嘴,刀刃指向亚瑟,“我的船,曾经因为它而沉了一艘,不知你愿不愿意合作?” 
   亚瑟心中的弦猛地绷紧,“那――我可不知道。”他强加镇定,冷笑道:“而且,合作的话,我那老哥会放了我?因为你逮到了一只赛壬而赦免他最大的竞争对手?这完全不是条件,你的脑子是被你的名字――fu*k(法尔克)过了吧?” 
     好吧,谈判破裂,其实也没可能成功。 
     很明显,他被临时授予指挥一艘军舰的权力,而福罗维……呵,自己怎么忘了,他以前曾在皇家海军里服役过。 
     亚瑟在船长室门口见到了那个东西,大约是出于愧疚,他回避了自己的视线。 
     握紧手里的刀,亚瑟抿紧嘴,轻轻吻了一下无名指上的羽毛,然后在第一个冲下船去搜查他的海妖的水手接近时,一个转身,反手割开他的颈动脉,顿时,喷溅的鲜血如同神圣的洗礼。洗礼下,亚瑟挑起下巴,目光不可一世。 
    没人轻敌,只是他们不知道亚瑟腰上的伤已经被王耀带来的仙草治愈了。 
    但他不可能击败所有经过专业化训练的海军。亚瑟这样做的目的,也只有一个――为王耀拖延时间!不敢迟疑,手中的佩刀化作闪电,劈向第二个,挡住第三个,击杀第四个… 
    血肉横飞,刀光剑影。身边不断有敌人倒下,亚瑟杀红了眼,翠绿染上血色,穷途困兽般怒吼着厮杀着。可自己的血也让刀柄滑不可握。 
    亚瑟本身负伤更多,但是神经支撑着他,继续,继续… 
    可是那个小混蛋…在干嘛!? 
    啧……又是隆隆声……该死的,远处没有下雨的迹象啊… 
   6-- 
    赛壬是什么? 
    有人说他们是冥界的引路人,有人说他们是海神的愤怒化为的妖魔,更有人说是人类为情投海自尽而变成的怨灵。 
     这些说法,不一而足,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拥有人类想象不到的灵性与神话般传奇的能力。 
     自己并非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他终究是人,再出色也逃不过人类肉体的限制。身负重伤,全身血…敌人的,自己的……可更多的敌人绕开他与一堆尸体,冲向森林。 
     耀应该已经飞走了吧,毕竟它属于天空,没人能拦住他。 
     亚瑟听见了法尔克狂妄的大笑,但耳朵被血堵上了,听不清。他还看见了福罗维在远处懦弱的打转,他娘的,就算叛变你还是那么没种,他听到…赛壬号和那些依旧忠诚的船员们的声音。 
     他还听见了军舰上大炮的轰鸣声,土崩石碎,大有将这座岛夷为平地的架势。 
    还有…… 
     ……… 
    ……… 
      ………歌声? 
   有点像是灰鲸的叫声,共鸣上潮起潮落的声音,渺远空灵,仿佛从天的尽头传来的,神的呢喃声,…… 
    …………… 
     …… 
  
7-- 
      上千英尺的高空,鸟儿自由飞翔着,在同样碧蓝深邃的海与天空间抖动羽翼。 
      这样的高度,曾经吓得这位当之无愧的大西洋船王一整天下不了床,但现在,“高空抛物”几乎成了他的一项爱好。 
      拜托,这可比几百年后的什么跳楼机过山车过瘾多了!更何况,那些游乐项目可是会失灵的,而他的耀,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稳稳接住他! 
     “Wo------!!!”亚瑟兴奋的大叫着,在众人面前以“残忍绅士”自居的·柯克兰,在自己的小妻子面前皮的像个孩子。 
     在他距离海面还有几十英尺时,远处传来雷鸣般的呼啸,羽翼轻易撕开大气,云朵被撕裂,眨眼间自己便被王耀接住。 
     对,王耀,那个活了4183年的始祖级赛壬,比族里长老们的阅历都多,连族长都得叫他一声太祖公的家伙,正在和他的丈夫过着没羞没骚的幸福生活。 
     “那”之后,他们回到了赛壬号,赛壬号上的伙计们看到船长没事,一个个兴奋得像是磕了药,也就不计较王耀啃了多少水果,引来多少鲨鱼,撕坏多少帆布了。 
     至于王位的事,也算有了个说法。但不管以后威廉要干什么,他都会做好完全准备。 
     他们在穿上举行了婚礼,而令大家疑惑的是,这位船王和他的伴侣的戒指,并非是什么黄金钻石,翡翠珊瑚,而是奇怪的羽毛。原因且在不言中,该明白的人(和海妖)都明白。 

      王耀已经变成成年的样子,和亚瑟预想的一样,成年的赛壬,几乎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此刻,海妖正托着他,迅速攀升,同时还小声嘟囔着:“你说你也不小了,怎么这么皮?还跟个小孩似的。” 
      亚瑟对王耀的发言嗤以之鼻:“你说的那种灵芝能延长寿命的,怎么,不管售后服务了?” 
      王耀一愣,脸红了,哼哼唧唧:“哼!都‘服务’那么多回了,还不知足……小心×尽人亡,哼唧唧略略略。” 
      “嗯!?”两人的脑袋相距不足一英寸,bb什么都听得一清二楚,“你再说一遍!?” 
      “我……哼╭(╯^╰)╮你…你你你!!!你干嘛!?哎我在飞欸!你别太……嗷!” 
      到底是王耀飞行技术过硬,亚瑟也没干太过分的事。两个身影,紧紧相拥着,翩翩落在礁石上。 
     幸而,一切都来得及,幸而,这世上再没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今天,凡是在海上航行,都听说过著名的大西洋船王和他的伴侣的故事。 
     因为他们都被强行塞过狗粮。 

   “亚瑟亚瑟,你说过,两种婚礼都要来一遍的!” 
   “好啊,那什么时候,去你家吧。” 
   “噢耶太好了!正好我想把你介绍给我34个弟弟妹妹们!!”
   “???”
――――――END―――――― 
   后来盖着红布被人(海妖)溜了半天又在房间里蹲到发毛的亚瑟觉得,这个小混蛋是不是把自己坑了。 
   接着就把进门的新郎摁在床上不可描述。 

――――――番外―――――― 
    二十年前,华国南海海岸。 
    什么对于赛壬来说是最致命的? 嗓子。
毁掉一只赛壬的嗓子意味着他们将法力进失。
     虽然在王耀这里,情况不太一样,但也足以让他虚弱一阵了,也足以让他失去意识,飘到无名海岸上了。
      睁开眼会看到什么呢?反正都是黑古隆咚又沉又冷一片的深海吧,自己又不会死,倒是往上游得花点力气。
      巨大的压强会把自己的眼珠挤出来,可能整个都会缺氧,然后内脏会挤碎,怎样都好啦,反正又不会死。
       ........
     ....... 
         .......... 等等,不冷?
      谁在说话?
      “嘿!死小鬼!这东西是你捡的我可不负责养!”
      “切,谁也不稀罕你养...”
       然后,睁开眼睛
      具体,记不清了。那头金发,耀眼得几乎刺伤了他干涩了数千年的双眼。还有...绿眼睛
-------END?-------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