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九阴阳

我问心无愧,只是无法释怀
虾与屎不得入内,我还挺喜欢狗狗的

【朝耀】相性100问

老梗混更,《巧了吗这不是》为背景

------------

   万水千山总是情,不撒狗粮怎么行?人间自有真情在,啃了狗粮舔真爱!明月几时有?不用问青天。因为你就是我的白月光~~~咳,好了废话不多讲,欢迎来到我们《欢乐嗑狗粮》栏目,我是你们的主(吐)持(槽)人九九!让我们掌声有请我们今天的嘉宾

  【大厅内所有的光源都集中在台上,台下众观众围着几张圆桌,分别是双方的亲友和大学同学。能隐约看到一些华丽的装饰。台上有一张单人沙发和双人沙发,后面是大屏幕。】

   【伴随着音乐两人走上场,亚瑟穿得十分朴素,黑色的长风衣下穿着白色的长裤,配着锃亮的皮鞋;而王耀穿着滚滚的套头衫,再加上那张娃娃脸显得十分稚气。王耀一直攥着对方的手。】

耀:哇――你们居然请来了这么多人,嗨!嘉龙濠镜小梅阿菊你们也来啦!(挥手)

朝:好了待会有的是时间跟他们唠,我们开始吧。(说着拉着王耀做到双人沙发上。)

【台下传来欢呼声和口哨声】

仏:哇小耀耀还是那么漂亮呐!(吹口哨)

朝:闭嘴死胡子!!别用那种表情看人家!

米:哎呀耀穿得还是那么幼稚。

耀:我看到你外套里的超人套装了阿尔弗

   九九:好了好了,废话不多说,节目开始了!

―――――――――――――――――――――

   朝:明明废话多的是你。

   九九:哎呀瞎说什么大实话!

Q1:请问您的名字?

   朝:亚瑟·柯克兰

   耀:王耀

Q2:年龄是?

   朝:24岁,和耀一样,但比我小两个月。

   九九:可是耀你看上去还是未成年……

   耀:嗷!我哪里幼稚!!!

   米:还说呢,大学那会保安拦你多少回,说小屁孩别胡闹!

   港:对,每次和大佬一起遛弯都没人看出他是哥哥

   耀:……

Q3:性别呢?

   朝:当然是男!

   耀:必须是男!!!

   九九:为何亚瑟你也这么激动?

   耀:你是说我激动很正常!?

   801:其实耀耀就是因为你经常怀疑自己才让人觉得性别模糊呢~

   耀:欸?真的吗!?(兴奋)

   801:假的。

   耀:???

   朝:(摸了摸小傻子的脑袋)

   九九:不重点不应该是伊丽莎白小姐是怎么出现的吗!?

   801:这种场合怎么能少了我!

Q4: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

   澳:我一直怀疑伊丽莎白小姐有和晓梅一样的探测指针。

   港:复议

   湾:啥?(头上的呆毛指向台上发出bibi的声音)

   【台上】

   耀:这个很难说吧,我么……比较开朗吧…好吧我承认我有点幼稚…

   朝:我个人觉得我挺温柔的,而且大概比较冷静?

   耀:你冷静个jb

   朝:………皮痒了?

   801:哇~~~是不是应该准备个小黑屋!!

   仏:现场也可以~

   港:……(拿鞭炮)

   九九:等等你们

Q5:对方呢?

   朝:耀么…(看一眼鞭炮,吞口水)比较可爱,而且某些方面有些……古灵精怪。

   九九:你是想说皮吧

   801:耀耀你呢

   耀:他就是个衣冠禽兽!!!

   朝:我不是我没!

   仏:小亚瑟什么时候怕的鞭炮?我怎么不知道

Q6:两人什么时候相遇的?在哪里?

   耀:哎呀,这就有点复杂了哎!

   九九:何出此言?

   朝: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是大二那会在学校的奶茶店里,但实际上耀在更久的时候就见到我了。

   耀:我第一回见到他是高二的时候,那会我在一个校际竞赛上做志愿者,就看见他在台上了。

  那个比赛是一个大型辩论,当时正好轮到他发言。除了台上有灯光外剩下场地都一片漆黑……和这儿差不多。

  当时,大概不是错觉,所有的聚光灯都集中在他身上,或者说他比聚光灯还闪亮。我记得很清楚,他不像别人那样拿着稿子而是附手直立,口若悬河那样…对方已经被怼的哑口无言了。

   那会那个。。。就整个人都飘忽了,自己的工作都忘了。金字塔顶端的黄金顶也不足以相喻,应该是塔尖正对着的星星。然后么…我沦陷了orz

   澳:我记得那会大哥魂不守舍了好久…爸妈问他也只是说考试考砸了,还让我们担心了好一阵……

   港:然后他就考上了W大,国际名校。从那一刻我就明白弱者才会因为被耽误学习,强者会直接考上好大学然后抢人(。

  801:哇!这言情小说的视角,不愧是作家,说话都是这样的调调~所以耀耀你虽然总说他是衣冠禽兽,但实际上是一见钟情吧?

  耀:……(脸红)

  九九:我想这就是亚瑟你能活到今天的原因吧?(看台下穷凶极恶的兄控们)

  朝:……

  九九:大概你是经历了些什么,好了该你了

  仏:哦对!那次小耀耀你还把洁厕灵当可乐给阿尔弗喝了

  米:???什么?洁厕灵!?hero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

  朝:(扶额)…好吧,那已经是…大二的时候了。当时我和他负责两个板块的校刊内容,然后我们两个就在刊物里……互怼

  801:嗯我还记得呢!那会有好多同学专门买来看神仙打架,不过你竟然让我们文学系系花寂寞等待三年!亚瑟你很不对哦

  耀:学姐别提我那头衔了好吗(捂脸)

  朝:………好吧,当时我就很好奇这样锋利的笔法和深刻的剖析能是怎样的人写出的,因为本身在辩论中感性就很难胜过理性,但整个过程中那个“从光从翟”都不输给我,甚至得到了一大批人的认同。因此我就很想会一会那个人。如果不是在奶茶店看到排在我前面的耀在手机里写的内容,就是后来从光从翟发到校刊上的,我大概还得找一段时间…

   九九:也就是说耀你从那会就开始学会匿名了对吧

   耀:嗷嗷嗷别提了!!!

   朝:可惜他匿名的技术一直不行(伸手揽住对方)

   菊:…不行他那副得意的样子真是让人无法忍受……在下…

   港:冷静,本田菊,你得克制…

   澳:你们两个是怎样把太刀和打火机鞭炮带进会场的?

   湾:我看到你身后的麻将桌了二哥。

Q7: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朝:很可爱的孩子…他当时穿着兔耳装饰的连毛衫,我还以为那个中学生跑进来的

   耀:刚刚我说的挺明白的...还有我才不幼稚!!

Q8:喜欢对方的那一点呢?

   耀:啊…长得帅,亮晶晶的金毛,气质沉稳,懂我,绿眼睛也很好看……虽然厨艺和屎一样但可以排三个小时的队给我买鲜花饼,脾气怪异,而且是个衣冠禽兽…

   朝:喂……

   耀:我以上说的都是喜欢他的地方,再加一条因为他是亚瑟·柯克兰。

   朝:。。。。。我的天(猛转身扳过王耀的脸亲了上去)

   九九:哇~~~果然是文学系!感觉语言上耀更会撩呢!

   801:dei!但也仅限于语言上了2333

   澳/港/菊:………

   湾:上了他兄夫!上了他!(激动鼓掌)

   仏:感觉耀的妹妹有点格格不入呢…

 Q9:讨厌对方那点呢?

   耀:斯文败类!衣冠禽兽!

   朝:太皮了……其实只是有些烦恼,不算讨厌。

   九九:耀你怎样在炸娇和深情直接切换的???

   朝:说实话,因为是文学系的所以耀的思考很有深度,但由于本人性格又很……幼稚,所以我时常感觉自己在和两个人谈恋爱………

   801:哇塞,晓梅你有新素材了!比如某天耀变成两个人之类然后3p!

  湾:了解!

  仏:你又是怎么把手写板和感压笔带进来的???

  耀:腐女好吓人

  朝:………(其实她们已经出了一堆本子了我会告诉你?)

Q10:你觉得和对方相性好吗?

  朝:当然了。

  耀:不好能在一起吗?

Q11:你平时是怎样称呼对方的?

  朝:就直接叫耀啊,极偶尔会叫小混蛋。

  九九:真没情调

  耀:亚瑟,阿瑟,粗眉,金毛,纳西索斯,奇迹王朝的精神领袖*……生气时会叫全名

  九九:不愧是文学狗

  朝:等等我没听你叫过我那两个啊?

Q12:那你希望对方怎样称呼你?

  朝:就这样就行,当然叫老公主人【哔――】哥哥或者【哔――】…

  耀:等等上一问再加一个子系中山狼*!!!

  米:耀说的都是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仏:刚刚他说的是赞美的意思哦~

Q13:如果以动物为比喻,您觉得对方是?

  朝:熊猫吧,虽然看上去很可爱但非常不好惹。。。

  耀:他就是兔子!!!

  801:为什么?是因为天天发.情嘛!?

  九九:大概是对某事的执念吧

Q14:如果送礼物的话你会给对方送什么?

  朝:零食和莎士比亚全集,或者二十四史吧,还有会发热的滚滚抱枕

  九九:我愈加感受到了王耀的分裂……

  耀:除了生蚝牛鞭鹿茸之类的都行,反正我送什么他都喜欢只要是我送的。

  众:???

Q15:那你想要什么礼物呢?

  朝:说想要整个人是不是太老土了

  801:没错,我做过调研,80%的攻都这么说

  九九:你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啊!

  朝:那就……emmm希望能有能和他一起的每一天

  耀:就是要一个不离不弃,莫失莫忘的未来

  九九:woc好文艺啊!

  仏:小亚瑟的文学功底有待加强啊

  港:只是差别待遇吧,以前有个追求者问他想要什么,大哥就说“我要你给老子滚远点”

Q16有对对方的不满吗?是什么事?

  朝:有点想当然,而且总喜欢匿名瞒着我。

  九九:好了什么事大家都知道了吧(见《巧了吗这不是》)

  耀:………

Q17:你有什么毛病?

  朝:可能在某些事情上太强硬了吧……不过不这样也不行啊。

  801:某些事啊……(看王耀)

  耀:……哼那才不是我的毛病!

Q18:对方呢?

  耀:衣冠禽兽!(猛起身,但被亚瑟按了回去)

  九九:你说过了……

  港:………他刚刚是不是摸大佬的腰了?还是臀部?

  菊:冷静,别忘了这场节目的目的

  朝:那就把太刀收回去啊喂!

Q19:对方做什么事会让你不快?

  朝:见《巧了吗这不是》

  耀:同上

  九九:我就知道

Q20:你做什么事会让对方觉得不满?

  朝:肯定还是那点事

  耀:不,再加一条“明明厨艺跟shi一样却仍十分自信并要求下厨”

  仏:哈哈哈哈哈哈我就说嘛!肯定有这一点!

  米:求?他做的明明还可以吧

  港:这就是你为什么没尝出洁厕灵的原因吧

  澳:以及没喝出病的原因?

  朝:你们…………

Q21:你们的关系进展到何种程度?

  朝:该做的都做了呗。

  耀:生命大和谐……

Q22:你们初次约会的地点在那?

  朝:我想想………学校礼堂,我们去那里彩排第二天的活动

  耀:难道不是你去我家送资料那次?

  朝:那回你弟弟妹妹都在家啊!

Q23:当时的气氛怎么样?

  耀:如果是礼堂那回,当时……我有点小紧张。气氛么,有点像宝黛共读西厢记那样?

  朝:事实上当时耀说话都结巴了。

  九九:耀你还要嘴硬多久……?

Q24:当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朝:并没有挑明……

  801:那也叫约会么?

  朝:但是……怎么说呢?好像在那之后我们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

  耀:我还给他撰了一篇词……

  朝:什么?那是写我的???

  九九:你到底写了啥

Q25:经常去的约会地点是那里?

  朝:刚开始经常去美术馆和名著中出现的景点,现在是福口居,海底捞,小吃街,动物园熊猫馆,游乐园……

  九九:又分裂了

  801:其实亚瑟你不知道,耀还有个哥哥跟他长得一模一样……

  朝:……真的?!

  801:假的,你俩真好骗。

Q26:你会为生日做什么准备?

  朝:买点礼物,花不用买,他不喜欢这种华而不实的;然后再给他一个美好的夜……

  港:咳

  朝:………那个,带他下馆子然后打电话叫他弟弟妹妹来。

  九九:你到底经历了啥?

  耀:可能他的鞭炮恐惧症就是这么来的吧

  801:那你呢耀耀?

  耀:呃……洗干净就行。

  【全场起哄】

Q27:是那一方先告白的?

  九九:说实话耀的心思还真是不好拿捏呢

  801:我有点心疼亚瑟了。不过这俩傲娇那个能先告白?

  朝:其实我们……没有明确告白的

  九九/801:…………

Q28:你有多喜欢对方?

  朝:虽然我是个律师,但如果为了他而且别无他法,我会去犯法的。

  耀:我这一生都只若初见。

Q29:那么,你爱对方吗?

  耀:废话吧这是

  801:可能原作和九九一样啰嗦

  九九:求求你们别说了行不

Q30: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

   朝: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如果他求我都会没辙。

   801:比如求你就这一次或他想在上边?

   朝:这是原则性问题(果断)

   耀:你!!!

Q31:如果你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

   朝:只是嫌疑而已,在判决之前……

   九九:停!这不是你的事务所!!

   朝:……他变心……(看台下),我会自我反省一下。

   耀:我…我能怎样啊……不过他应该不会吧

   朝:你每天都在想什么?我怎么会!

Q32:可以原谅对方变心吗?

   耀:也就那样吧,我能怎么办啊

   朝:如果是自己的问题就没资格不原谅对方吧……

   801:不行耀耀你的弟弟们已经影响到节目了,亚瑟绝对不是这样想的!

   耀:嘉龙,把鞭炮收起来,还有阿菊你的刀,以后也不许再闹了!

   朝:如果我说利用点手段把他关起来再把他玩坏掉呢?

   耀:……………嘉龙,你,把鞭炮再拿出来。

Q33:如果约会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会怎样?

   朝:肯定是突然接到催稿了,不过我们已经同居了啊?所以不存在迟到吧。

   耀:他从来不迟到

Q35:认为你的情敌是?

   朝:有段时间我感觉每个在耀一平方米内的都是我的情敌……

   耀:刚开始我感觉除了他每个人都是情敌……

   801:你们两个活着真累

Q36:对方性感的表情?

   耀:只要他发.情了我就是挖鼻屎他也觉得我在暗示上床。

   朝:没错,这是主观倾向,比如现在他这傻了吧唧的表情就很性感。

   耀:你还承认啊!

   九九:你呢耀?

   耀:呃……就那次,我偷关热水器…(脸爆红)

   朝:半斤八两

Q37:那什么事最让你觉得幸福?

   朝:生命的大和谐,别的还能有什么?

   耀:我……

   朝:啊,好吧,其实和他一起就可以了。

   801:亚瑟你怂了?

Q38: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做什么事时候最让你心跳加速?

   朝:当然是……

   耀:看恐怖片!(抢答)

Q39:最喜欢对方身体的那部分?

   朝:你这让我想起以前接过的一起分尸………

   九九:停!闭嘴,你是怎样在这种氛围里想到这个的啊!!!

   耀:他就是个变态!

   801:好好回答问题两位!

   朝:那就…眼睛?非常好看呐……

   耀:金色的毛毛!

   801:那你弄到唧唧毛了吗(滑稽)

   耀:我……

   朝:(撇一眼)

   耀:啊啊不要再提了!

   九九/801:???

   仏:直觉告诉我小亚瑟绝对进行了什么禽兽不如的报复。

   米:哇,晓梅的手写板快擦出火花了

Q40:曾经吵架吗?怎样的吵架?

   朝:当然啊

   耀:毕竟柴米油盐也少不了屎尿屁的隔应……

   九九:你不是文学生吗!

Q41:那之后是怎样和好的?

   耀:市民文学听说过吗?

   朝:一般我先服软,也有他认错然后主动给我口……

   耀:停不要提那次好吗?!

   801:听起来几次耀耀的失控都跟一件事呢……

   九九:掉马甲那回吧

Q42:转世之后希望继续做恋人吗?

朝:好多人这辈子都活不好就巴望着下辈子。

耀:可以的话当然要,不过珍惜这辈子才最重要吧,谁知道下辈子会怎样呢......

Q43:什么时候让你觉得自己被爱着?

   朝:此时此刻我不就被爱着吗?

   菊:他还是好得意啊!

   澳:说到底还是大哥的缘故吧,谁让他喜欢呢?

   九九:为什么你语气有种猪拱了白菜的感觉?

   朝:习惯了。

Q44:你的爱情的表现方式是?

   朝:表现在语言上――

   耀:论文艺你撩不过我哦!

   朝:那就身体力行。

   耀: 。

Q45: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对方不爱我了呢?

   耀:这………我还真不知道。

   朝:是根本没有设想过吧。

   九九:所以耀你一开始就没给过自己后路吗?

   耀:你别说的这么矫情啦……就是脑子一热,然后一直热到现在而已

   801:文艺青年呐耀耀!跟着亚瑟这个大直男真是委屈你了!

   朝:我直???

   九九:弯到深处自然直。

Q46:你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什么?

   朝:荷花吧。

   耀:红色山茶花?

   朝:我知道,古代中/国诗词意象里山茶是英雄花对吗?

   米:英雄应该是hero!

   朝:你是大食花。

   耀:呃…当然是因为100元¥上就是红山茶!

   九九:这个https://m.weibo.cn/5692448472/4323643246550575原因…

Q47:有没有互相隐瞒的事情?

   九九:呦,很难的问题哦!想好了再说。

   朝/耀:………

   仏:所以这个100问弄这种问题什么意思?考验吗?

   耀:并没有吧,除非我没想起来的事。

   801:那你还有没有马甲或匿名?

   耀:没有!!!

   朝:非要说的话,现在有一件……你待会就知道了。

   耀:啥?

Q48:你的自卑感来自?

   朝:我不需要自卑。

   耀:喏,纳西索斯

   九九:那耀你呢?

   耀:一开始……因为亚瑟的高中比我高了好几个档次,而且在各个圈子里都很有名,所以我才要努力学习,至少要让自己有资本和他站在一起!

   朝:没关系,你生来就非常优秀的(伸手抱住)。

   九九:你瞧瞧人家!

   朝:厨艺方面也不需要自卑。

   耀:切

Q49:你们的关系是公开的还是保密的?

   耀:亲友都请来了还能怎么保密。

   朝:耀的弟弟妹妹们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Q50:你认为你们的爱能否持续永久?

   朝:毕竟人的寿命也就那么短,永久不了吧。

   耀:万一……我失忆了呢?

   朝:没关系,最多你第二次一见钟情。

   801:那你呢?

   九九:呦,伊丽莎白小姐沉默多时终于又说话了。

   朝:……这。  

   耀:那我就优秀到能让你也一见钟情!【此处应该有掌声】

――――――――――――――――――――

【中场休息】

【亚瑟本来还想再跟王耀腻歪一会,结果直接被嘉龙等人拽走了。】

   耀:其实我挺担心的,为什么嘉龙濠镜小菊他们敌意那么强?

   仏:都是因为你啦,毕竟他们整天都和你呆在一起,再说辛苦养大的白菜就这样奔向了猪,你说他们能高兴吗?

   耀:???他们是我的弟弟啊!

   湾:弟弟是没错啦,但大哥你有点自私呢,很少考虑家人的感受!

   耀:你少来,亚瑟手机里那一个G的本子是怎么回事!?

   湾:哎呀我的好哥哥你缀爱我啦对不对!(突然撒娇)

   

   九九:刚刚有一段时间你忽然安静了,发生了什么吗?

   801:没啥,准备后50问而已✔以及给小耀耀订了件礼服。

   九九:我就知道。对了,今天的活动耀知道吗?

   801:完全不知道!你看他穿什么来的?

   九九:(回头看王耀那一身小学生装扮) 好吧,安保工作呢?

   801:那个人应该不会来。那群兄控不肯配合啊!

   九九:那没办法了,上杀手锏!


   耀:你们可以把危险物品交出去吗?不然亚瑟的心理压力真的很大。

   【嘉龙看了亚瑟一眼,无动于衷。】

   菊:不用担心的,在下能够克制。刚刚我们只是就第32问进行简短的讨论而已。

   朝:我只是开个玩笑!这是绝对违法的,而且没有任何意义!

   港/澳/菊:…………

   耀:把鞭炮打火机和刀给我,不然我要生气了!

   【嘉龙和本田菊对视一眼,万般无奈地交出凶器】

   澳:麻将桌也要上交吗?

   耀:不用,节目接受后随你怎么玩。

   朝:(背后一凉)

-------------

后50走人

――――――――――――――――

   *:纳西索斯:希腊神话中人物,爱上自己的影子。这里指亚瑟对自己厨艺的自信。

     奇迹王朝的精神领袖:爱斯梅拉达,纯赞美意味。

     子系中山狼:红楼梦里迎春的丈夫,这里指衣冠禽兽,做调侃。


评论(1)

热度(1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