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九阴阳

我问心无愧,只是无法释怀
虾与屎不得入内,我还挺喜欢狗狗的

海与赛壬●上

点文产物
看似渣男实则被吃的死死的海英×唱歌难听天真17岁零50000个月未成年赛壬耀
明天...还有

 @夙梦三千 

---------------------
 null
null

序-- 

   传说,在墨西拿海峡附近,有一种神奇的海妖。他们人首鸟身,经常飞降在海中礁石或船舶之上。 
  天籁般的歌声就是他们无往不利的杀人凶器,每当空旷的海峡响起他们的歌声时,你就必需用浸了蜡液的棉球堵住耳朵,并将自己死死捆在桅杆上。 
  否则,这美妙的歌声就是前往冥界的号角,没人能抗拒仿佛来自天堂的声音,追随妖影,驾驶船只驶向漆黑的冥界,并最终成为大海中浮游生物的吃食。 
 
 
1-- 
   凡在海上航行,就一定听说过海妖赛壬的故事。 
   所以当负责打探消息的水手将附近有赛壬出没的事情告诉他的船长时,这位年少但极负盛名的柯克兰船长也不得不露出严峻的表情。 
   说起这位柯克兰船长,可真不一般。在政府的默许下,饱受争议的海盗时代来临。而这位船长,出生在海边,童年就在船上度过,似乎天生与大海有所共鸣。卓人的远见,果断而近乎精准的决断力,以及作为海盗船长,甚至是海域霸主的一切天赋――还不到三十岁的亚瑟·柯克兰,现任英/国女王的侄子,当之无愧的天之骄子,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亚瑟,已经可以成为载入史册的航海霸主,拥有数艘船只以及他的伙伴:赛壬号。 
  好吧,让这个无脑英吹闭会儿嘴,来唠唠我们的柯克兰船长目前的处境:刚刚不久前,作为打探消息的手下乘冲锋舟回来,并带回来一个……小道消息。 
   “前几天,法尔克那个匹夫的先锋船在墨西拿海湾失事了,据说遇到了海妖赛壬。” 
   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一个要面临的困境:如果不快点找到避风港,那么远处黑沉沉的乌云所预示的暴风雨就会吞没所有船舰。 
   “怎么办船长,我们……”大副向远处望去,忧心忡忡。所有有地位的人都在赛壬号上商讨着, 
    “有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会有暴风雨!不去海峡里那要怎样!?我们都得喂鱼!” 
   “可是海妖怎么办!?如果遇到它我们照样还是死!!最好绕路,这样的话也许能避开风暴路线!” 
   “海妖难道天天都有!?再不躲就一定会遇到风暴!绕路再快我们能有暴风雨快!?” 
   “墨西拿海峡就是赛壬的老巢!再说如果我们赛壬号遇到赛壬栽了那岂不是――” 
   “够了!”冷冷的语调在空中炸响,亚瑟皱眉,一脚踢开凳子站起来,转身背对众人,音调不变:“进海峡,如果你们想百分百喂鱼的话!” 
――――――――― 
船员A:(小小声)你们看见了吗?船长刚刚皱眉了欸! 
船员B:看见了看见了,好像毛线团! 
――――――――― 
2-- 
   海峡边的山崖上意外的充满生机,就在最后一艘船驶入海峡内后,远处传来令人胆寒的闷雷声,远远看去,疯狂降下的大雨就像水柱般从天而降。 
   有些人松了口气,但更多人仍绷着一根弦。 
   亚瑟已经命人准备好蜡烛和绳索,但紧张兮兮地等了半天也没见所谓赛壬的身影。 
   “好吧,看来上帝是偏爱我们的!那么…”亚瑟环视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很好,目前是安全的,现在――派人到岸上摘些水果,动作要快!风暴一停我们就立刻离开!” 
    对于在海上航行数月都只能啃咸鱼干和硬面包饼干,以及有时几乎只能喝发臭的水的水手们来说,水果这种东西绝对算是改善饮食了。 
   大副福罗维是一位极福经验的水手,此刻正站在如果亚瑟身边,看着桌上摊开的地图:“船长,您是想往这里前进吧?”说着指了指地图的某个区域。 
   “是的,我还想去深入地中海,”亚瑟昂起头,势在必得的笑容显现在脸上,“罗维,拿上枪,我要去看看海况!” 
   ――――――――― 
    如果说刚刚亚瑟还已经不将所谓赛壬当作威胁,那么现在形式就有些难说了。 
    一只足足有两英尺还多的羽毛,福罗维看向船长,从他的眼中读出相同的忧虑――这羽毛已经远远超过了信天鸥的翼端羽,那么它必定要托起更加巨大的生物。 
    “啊――!船…”忽然,远处闪过一个闪电般的虚影……在空中!福罗维吓得发出一声惊叫,但随即将声线压低:“船长,那边……” 
    亚瑟抬手制止了他的下文,示意准备好火器:“跟过去,如果可以的话…杀了她!” 
 
 
    那个怪物有着人类的躯干,本该是细白手臂的地方却连着鸟翼,两只细细的腿下是鸟类的爪,身形灵活的不正常。 
    她一挥羽翼,像一片羽毛,轻轻落在海边的礁石上。 
    亚瑟和大副正在它上方的悬崖顶部,府下身观察那个妖影。 
    不得不说,即便超越人类的形体,但美就是美,海妖有着一头黑色绸缎的长发,白皙躯干在曲线处尽显诱惑。“她大概是个美人吧……如果她是人类的话。”亚瑟盯着他的背影,走了一下下神。 
   她先是理了理翅膀,并张开舒展了一下,然后,明显的能看出她的胸腔鼓了起来――要唱歌了!!! 
   事发突然,他们迅速从沉思中回过神,福罗维立刻把枪递给亚瑟,托枪,瞄准。但,已经来不及了!! 
   在枪口对准妖影的前一刻……歌声响起了――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好运――带来了――喜和爱――!!!好运来~祝你――好运来!!幸福发达兴旺快乐通――四――海―――!!!” 
    亚瑟吓了一跳,托枪的手臂一抽抽,子弹打到上方的崖壁,击落的石块掉下来把赛壬砸倒了。 
――――――――――――― 
    哦,你不知道吗?也是,毕竟法尔克的先锋船员全挂了没一个回来――他们是被歌声吓到导致偏离航线撞上礁石的 
2-- 
    赛壬是什么? 
    有人说她们是冥界的引路人,有人说他们是海神的愤怒化为的妖魔,更有人说是女性为情投海自尽而变成的怨灵……… 
    但实际上,它们是一种神奇的生物,的确拥有足以蛊惑人心的歌声,当然也并非只有女性。 
    不过她――不,应该是他,大概是个例外,那歌声真是……惊为天人。 
    你问亚瑟为什么知道了他的真实性别?你知不知道这只赛壬在被石头砸昏后就变成了人形,连一片羽毛都没留? 
    所以船长大人,把鼻血擦一擦,oo c了。 
3-- 
     王耀,海妖赛壬的一员,属于东方赛壬,因此外形也拥有东方人的特征。 
    年龄已经不可考了,他们这种生物拥有人类想象不到的漫长寿命,虽然看起来依旧是个小不点。 
    对于赛壬来说,需要用歌声蛊惑一艘船倾覆,才算完成了成人礼,才能变成成人(妖),所以,很明显,即使真实年龄深不可测,即使他的阅历已经超过族里许多长老,即使现任族长也得叫他一声太祖公――耀,也依旧,是个17岁零50000个月的未成年人。 
    毕竟要求很明确,用歌声“蛊惑”一艘船倾覆,被吓翻的不算。 
    因为,王耀唱歌难听,是真的难听。 
    如果说品味不好也就罢了,他明明有着异常好听的声线,但一唱歌就好像用锯子锯铁丝。他也被称为“灵魂歌手”不是能唱出歌曲的灵魂,而是能唱得你灵魂出壳。 
    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觉醒来自己会躺在一张床上???而且眼前还有对绿眼睛????? 
4-- 
   做出带回他的决定时,亚瑟还真没想那么复杂。 
   既然他的歌声没一点危险,那还有什么可怕的?当然更多的就是,珍奇异兽也在海盗们的猎物目标内,当然,或许还有【屏蔽敏感词汇,和谐网络社会】的心思。 
   本来亚瑟的船就叫做“赛壬”号,那么捡一只赛壬回来也不错。 
   变成人形的海妖小小一团,被他用外套裹着,小脸肉肉的靠着他的胸膛,还在昏睡,整个人(妖)异常乖巧。 
   嘛,毕竟是海盗,谁还管什么遵纪守法?不然他们压根不会干这行。因此福罗维也没说什么。所有船员就位后,船只又继续航行。 
   船长室内,亚瑟坐在床边,一边读着先前海盗写的行记,一边等待这个小家伙醒来。虽然,这个拥有着东方面孔的小人儿唱歌唱得………唉,但是长得却十足美丽,睫毛比人类纤长的多,红唇水润,黑色长发像是丝绸一样铺陈在床铺上,纤细的腰身正平稳的起伏着。而且,这种美里还带着不属于人类的,一种原始而充满自然意味的美感。 
   大致大量了一遍后,亚瑟发现海妖的前额上有一抹淡淡的红色,便起身凑上去,俯身想要看清楚那个红色的痕迹,可就在这时,一直紧闭的双眼睁开了。 
5-- 
   “欸?这里是……哪里、呜…” 
   说真的,亚瑟已经做好了接收灭世之音的准备,然而,入耳的却是异常软糯且甜润的声音,让他想起小时候吃过的焦糖布丁。 
   ???不对啊,我当时幻听了??? 
   这家伙的眼睛也不像是人类的,亚瑟曾见(劫)过东方人的船,但他从未见过这般金色的瞳仁,当强光渗入后,瞳孔收缩成细细的一条线,更增添几分狂野的美。 
   像金子一样,不,比他所有的金子都闪耀。亚瑟不自觉的勾起半边唇,更加坚定收服他的信心。 
   也就在这个时候,小海妖终于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人形,而且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而且!!!这个凑这么近的家伙是谁!!? 
   等等,自己这是……被他抓走了? 
   只见小海妖鼻子抽了抽,“哇――!!”的一声喊出来,不分青红皂白拽起枕头对着我们的柯克兰船长就是一阵猛打:“啊啊啊啊混蛋混蛋混蛋瞧你干的好事!!呜呜呜嗷嗷嗷!” 
    不是,等等我怎么了!?还有你还没穿衣服呢! 
    于是船员们就看见他们的船长被一个光溜溜的小孩追着打出房门。 
―――――――――――――――― 
    结果当然是被打到不堪其扰的船长大人包住小海妖的拳头,将他强行扛回船长室。 
 
6-- 
    就算看起来是个小孩,但好歹也是个海妖,当亚瑟扛着不断踢腾而且嗷嗷叫唤的小海妖回屋并将他扔到床上时,心下仍疑惑:这也太弱了!这么小的力气真的能飞么? 
    海妖被扔到床上后仍不死心,使劲翻腾并且不断滋儿哇乱叫,亚瑟终于失去了耐心,一附身,按住他的双肩用力将小海妖摁倒在被褥上,海妖明显是被吓到了,瞪着金色的湿漉漉双眼望着海盗近在咫尺的,充满了侵略性的绿眼睛。 
   “听着,既然你能说话,那么就不可能听不懂我说的话, 
    “我带你来这里不是听你乱叫唤的,所以在我的耐心耗尽前你最好识相点。” 
    一席话毕,亚瑟舔了舔嘴唇,发狠的盯着似乎被吓懵的小海妖。 
 
 
    “………噗” 
    ??? 
    “你的眉毛好粗啊!” 
    ???????? 
    “哈哈哈,皱起来好像毛线团噗哈哈!” 
   
    英明神武的柯克兰船长: …… :) 
7-- 
    按理说,往常说亚瑟眉毛粗的船员都会受到严厉警告,如有再犯就会被扔到海里。至于敌人,早就被他用刀将眉骨挖掉了。 
    但这只反射弧超长的小海妖明显受到了特殊待遇。 
    “嗯……我叫王耀,以前住在南海…哦就是你们说的“China”那里。如你所见我是赛壬,但我有名字哦,所以不要再海妖海妖的叫啦!” 
    亚瑟拄着下巴,冷冷看着正在啃鳕鱼干的耀,觉得自己真是疯了。 
    嗯…丝毫不把自己放在眼里…刚刚对自己又踢又打…而且语气里还有命令的成分这些罪状……很好。 
    又一根鱼骨被嘬的干干净净,扔在桌子上。翡翠色眼睛描着耀伸出的小舌头,正细细舔着一根根明晃晃的手指。亚瑟抿着嘴,心想着下次可不会再给你放宽底线了。 
    王耀舔完手指,意犹未尽的咂咂嘴,金色的瞳仁又瞄向船长专享的红鳟,罪恶的爪子偷偷摸摸伸向盒子,可才碰到一点边,爪子就被按住了。 
   “那……你最好解释一下,你刚刚为什么打我?”亚瑟支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王耀,冷冷的说。 
    “欸?什……你不知道?” 
    “啥?” 
    王耀一脸不可思议:“求婚啊!你向我求婚啦!” 
―――――――――――――――――― 
    当然我们的柯克兰船长不知道,对某人放宽底线只有零次或无数次 
―――――――――――――――― 
    对没错,赛壬们的求婚方式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将对方砸倒然后强行扛走,如果是在唱歌时被砸倒,那就必须服从,无论是男是女都一样。 
    绝对不是作者的恶趣味。 
    亚瑟愣愣的看着小海妖,后者委屈唧唧的回看着他。 
    “所以这跟你打我有什么关系?” 
话音刚落,亚瑟就看到亮晶晶的金豆子出现在对方眼里 。“嗨呀!你还好意思说!我以后就只能跟着你了!!我得背井离乡!还得跟你这个蛮夷一块,我…我好气啊!” 
    ……什么玩意???蛮夷是什么? 
    绝对不是好词,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居然被,嫌弃了! 
    
    后来亚瑟又从这个崽子口中得知,要维持鸟身人首的状态十分耗费法力,因此他们大多会处在类似人形的“省电模式”。 
    “哼!等我成年了,获得更强大能力后,就能长时间维持啦!” 
    这只鸟,啊不是,海妖,现在愈发大胆的靠在亚瑟肩上,大大方方的嗑着龙眼。 
    “说的轻松,你什么时候能用歌声诱惑而不是惊吓一艘船沉没?”亚瑟正站在船头,用望远镜观察远处的几艘船,被王耀扒拉着肩膀十分不便,“还有,别吃那么多水果,很少的!” 
    船上没有适合小海妖的衣服,虽然还有体型瘦小的水手,但亚瑟表示十分嫌弃并将自己的衬衫给耀套上。 
   “那又怎样,我随时给你摘去,我飞得可快啦!” 
   “你不是不能长时间维持本体么?别打扰我干事,待会要‘工作’了。”亚瑟不耐烦的将挂在自己肩膀上的耀摁下去。 
   耀看见这个粗眉毛居然这么混蛋,生气了:“吼!你向我求婚的,现在又不想负责了嗷!?”说着就要去揪亚瑟的眉毛―― 
   “等等!!”亚瑟抬手挡住耀的手臂,支起望远镜向远看:“很好!大家准备着,肥羊来了。” 
   “好嘞!!”听到猎物到来,猎手本性迅速点燃,所有船员立刻拿好武器,一个个磨肩擦掌,王耀也随着视线向远看,满脸兴奋…… 
   “等等你想干什么?”亚瑟刚抽出指挥剑,就看见身边的小海妖也一脸跃跃欲试,突然觉得耳朵疼。 
   “去唱歌呀!我一定要完成成人礼!”王耀十分坚定。 
   听到这句话,所有船员倒吸一口冷气,他们可是从福罗维那儿听说过这“惊为天人”的歌声的威力。 
    “……唱什么歌!?你把他们唱沉了我们吃什么?”亚瑟气得牙痒痒,“给我回船长室待着,没我的命令不不许出来!” 
   耀被他突然变凶狠的语气噎得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嘴角抽搐几下,嘶声问道:“欸?可是…我得到成年了才能…才能跟你成婚啊…” 
   亚瑟回头看了一眼那几艘货船,按下焦急:“我现在不管这个!” 
  几声压抑的泣音传来,亚瑟的眼角跳了跳,倒也担心这家伙哭起来也跟他唱歌一样难听。 
     “你……没事吧…”亚瑟弯下腰去看王耀的脸,后者已经将眼泪咽下,揉揉眼睛转身向后走去。 
     亚瑟思维罕见的停顿了一下 ,目光聚集在王耀那双白嫩精致的小脚丫上,小海妖没穿鞋,脚底已经有些脏了。亚瑟突然觉得,自己简直是个混蛋。 
   于是认命的脱下外套,从后边将小海妖裹住,抱在怀里送回船长室。 
   房间里没点灯,黑乎乎的。好好的将耀放在床头,想了想,又塞了碗龙眼给他,却被耀抬手挡住:“我…我不要了…” 
   “嗯?你不是最喜欢吃这个吗?” 
   “不,我…”耀还是接过了盒子,想了想,放在腿上,抬起亮晶晶的眼睛看向海盗:“亚瑟…你小心啊。” 
   亚瑟一愣,心里莫名发颤。 
   “我是一定要跟你成亲的,你可不许先走了,我会等你的!” 
   “……好。” 
――――――――――――――――― 
船员C:大人,咱们船长带回来的是啥? 
福罗维:………小媳妇? 
―――――――――――――――― 
   “好,兄弟们努努劲,咱们干票大的!”亚瑟抽出长剑,单腿踏在船舷上,气壮干云。 
   身后,蓄势待发的海盗们像是狼一般发出“嗬嗬”的号子。 
   赛壬号破开长风,向羊羔们驶去。 
 
8-- 
   “收获颇丰啊!柯克兰船长!”轻佻的声音直接崩断了亚瑟的神经,“这次也没有可爱的敌人把你按在马桶里淹死,真是遗憾!” 
   弗朗西斯,亚瑟的发小。人生中有29年都致力于怼他,至于剩下两年,那会儿他还不太会说话。 
   所以亚瑟刚一登陆就听见这货的声音心情就不美好了。控制好面部表情,好使自己看起来没那么狰狞才转过身:“呵,当然,上帝偏爱我赛壬号!让我有足够的自信在海上航行,不像有些人…”亚瑟眯眼看向弗朗西斯身边那位风流可人的金发女郎:“经常流连社交场所…当心染上怪病浑身烂掉。” 
   那位金发女郎脸色登时就变了。 
   “…啊,好歹几个月没见你还是这么刻薄…哥哥我可不会到下三滥的场所去,我…哎?” 
   只见亚瑟身后悄悄探出一个小脑袋,金色的大眼睛懵懂而好奇的打量着陌生人。 
   “哇,好可爱的小美……” 
   “诶呦!好可爱的小孩子!”金发女郎眼睛一亮,可爱的小孩子永远是女性的焦点,这位交际花也不例外,扔下弗朗西斯就跑过来逗小海妖。 
 
   “呵。”亚瑟一挑下巴,眼神轻蔑。 
   “………”你这是在难为我波诺弗瓦。 
 
   王耀眨了眨大眼睛,然后甜甜一笑,回应女郎的好意:“小姐姐好漂亮啊!” 
   “小嘴真甜!”女郎笑得更开心了,伸手捏了捏对方软软的小脸,“要不要跟姐姐走啊?” 
    耀居然真的犹豫了,看看眼前的金发女郎又看了看身后的亚瑟,踌躇许久才坚定意志:“还是不啦!虽然他(指亚瑟)眉毛粗脾气差长得还不好看――” 
    “呵哈哈哈哈哈哈”弗朗西斯毫不放过任何可以怼自己发小的机会,笑弯了腰,得到了亚瑟“杀人般的眼神警告”一次。 
    “但是我已经要和他成亲啦!所以不能和他分开!” 
    啊,这小子…当真了? 
    “所以为了安慰姐姐,让我唱首歌叭!” 
   “?????!!!别!等等!耀!!”亚瑟连忙伸出尔康手,然而来不及了―― 
   “呦――大山的子孙,呦―――!!!!爱太阳喽!!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 
   “咔!”玻璃裂了。 
     
――――――――――――――――― 
     “噗―――”弗朗西斯一口红酒喷了出来,喷到了亚瑟脸上:“你…你说啥?他是…噗哈哈哈!他是,赛壬?” 
     亚瑟脸色黑的像是锅底,擦掉红酒后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弗朗西斯:“凡事有例外。” 
     “那...那为什么那只海妖如此听你的话?”弗朗西斯捶了捶笑疼了的腰,问道:“这么奇幻的生物怎么会被你撞到?” 
     啊……想到这…亚瑟头上流了一滴冷汗,“…他们的求婚方式…让我撞上了。” 
     “嚯!那你可撞大运了!那只海妖可是个小美人...” 
     “说什么呢,他当真你也当真了?”亚瑟嗤笑一声,“能有多少人抓得到这样神奇的存在?当然是……卖了他。” 
     弗朗西斯瞪大了眼――对啊,他可是个海盗!凡事以利益为上! 
     “……小亚瑟…不是哥哥劝你,那个小海妖可是认真的,而且…”轻佻的脸上难得露出严肃的表情,“传说为情所困投海自尽者化为赛壬,你若不喜欢他…就直接说!别骗他!” 
     不喜欢?亚瑟垂眸, 
     ……是吗? 
     “好的,我会跟他坦白。还有,”亚瑟看向正晃着高脚杯的弗朗西斯:“你整天流连与风月”你整天流连与风月场所…不想跟她坦白吗?” 
     晃杯子的动作一滞,夕阳下,色彩浓重的像是老油画。 
     “唉……人家哪能看上我啊…” 
――――――――――――――――― 
     亚瑟还是满心心事,脸上愁云浓重。刚一进屋,头上就被一块红布盖上了。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眉,你的眉毛粗又宽啊好像那海苔切成片~” 
      亚瑟:……… 
      王耀低声念叨着,还真就掀开了那块红布,然而他笑的脸红红的,仿佛他是那个被掀了盖头的,羞答答的新娘子。 
      “欸,亚瑟你说,到时候是按照你们这边的办还是我们那边的?”王耀满眼写满了开心,爱意能溢出水来。 
      “……这是…你们东方的婚礼?” 
     小海妖用力点头,满是期待。 
      
      “你若不喜欢…就直接说!别骗他!” 
 
      可是……为什么说不出来?亚瑟眼里闪烁一下,又恢复往常那种富有侵略性的眼神,他凑到王耀耳边,小声说:“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的话,应该两种都来一次。” 
      “好耶!”小海妖高兴坏了,踮起脚“啾”的一声亲在亚瑟的脸颊上,羞红脸脸跑开了。 
     
      亚瑟沉默着,站在光影交接处。 
---------TBC----------
一不小心又写多了orz
放心是纯糖无虐的

图依旧是翻的...  :)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